港澳台、外籍用户可用支付宝领健康码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5

作者:邵长春 罗欢 陈霞

编辑:林鸿孟

记者3月2日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海南健康码上线新功能,支持港澳台、外籍用户3月2日起通过支付宝登录申领海南健康码。

据悉,港澳台、外籍用户申领健康码步骤为:首先在支付宝注册并实名认证;如果已注册支付宝并实名认证,可直接在支付宝注册申领“海南健康码”。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海南健康码”或者点击“城市服务”找到“海南健康码”。授权“海南健康码”获取姓名、手机号、证件号码、性别、地区和用户状态等信息,点击“确认授权”后完成注册步骤登录“海南健康码”首页。

首次登录的用户,要点击“申领健康码”,填写用户信息和健康相关信息,并承诺所填信息真实有效。系统将结合个人填写信息及防疫大数据最终生成健康码。

目前,技术团队正在开发椰城市民云、微信扫码等申领渠道,英文版海南健康码也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