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创新体制机制 实行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和薪酬体系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5

作者:周月光

编辑:林鸿孟

年薪18万元至50万元,面向全球招聘10人……三亚市投资促进局3月2日向全球发出的高薪招聘公告。不同于传统行政薪酬体系,三亚之所以能够高薪招揽全球人才,答案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此次招聘,岗位共有10个,包括人力资源岗、高新技术招商岗、旅游业招商岗、金融业招商岗、现代服务业招商岗、项目管理岗等。招聘面向国内外,无国籍和身份限制,但要求应聘者有全球化、国际化视野,并有较强的改革创新能力。招聘岗位实行聘期管理,薪酬为18万元-50万元/年,具体面议。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是三亚为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设立的一个特别机构,由三亚市政府发起,经授权代表政府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等经贸活动的法定机构,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不以营利为目的、不列入行政机构序列、不从事法定职责外事务;实行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和薪酬体系。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需要大量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人才。三亚创新体制机制,先后成立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和投资促进局等法定机构,突破传统体制的限制,为吸引国内外英才汇聚三亚创造了新平台。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面向全球发布招聘公告,不到10天就收到2851份应聘简历,不仅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名牌高校毕业生,还吸引了有杜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墨尔本大学等国外名校留学经历的报考者。

有竞聘者说,三亚面向全球招聘是海南大胆试大胆闯精神的最好写照,“有这种创新精神,我看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信三亚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