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医院开通慢病药品配送服务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3-05

作者:任桐 汤颖 冯琼

编辑:林鸿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医保慢病特门患者的每月配药维持治疗,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门诊药房开通慢病药品配送服务,近日经调试后已正式运行。

慢病患者若不便前往医院,可通过海南省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在网络门诊进行问诊,选择药品配送服务。

目前开通的网络门诊有:心内科、肾病内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乳腺外科、风湿免疫科、呼吸内科,具体的出诊时间和出诊医生信息,可通过海南省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药师将会根据收到的处方,核对订单,进行药品的调配、核对与打包,由快递员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真正实现慢病足不出户、药品配送到家。

对已开通网络门诊的科室,秀英门诊药房对患者的用药实行统一配送。在门诊就诊的患者,如需药品配送服务,处方付款后进入“药品配送”模块,按提示操作后,将处方交至门诊药房17号窗口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中药饮片暂不支持配送,需冷链运输的药品因缺乏专业设施暂不支持配送。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点击“在线问诊”

2、点击“网络门诊”

3、选择科室门诊

4、点击“门诊缴费”

5、点击“药品配送”

6、填写“收货人地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