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于4月底前为223所中小学校安装9802台空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0-03-05

作者:王茹

编辑:林鸿孟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改善中小学生学习条件、为中小学校安装空调的重要指示,从2018年起,海口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工程。工程分两期推进,第一期工程分2018年、2019年两个年度完成,其中2018年完成6个高考考点338间教室676台空调安装工程,2019年完成以中考考点为主的20所公办学校(6所高中及14所中考考点)1199间教室2398台空调安装。

省委省政府将“高考考点空调安装工程”列为2020年省为民办事实项目,海口该项目已提前两年完成,被省教育厅列为全省学习观摩点,获得各界好评。现海口正在全力推进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工程(二期)项目。

据了解,海口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工程(二期)项目是海口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列入海口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海口223所公办中小学的4901间教室进行空调安装全覆盖工程改造(含空调设备采购安装、空调配电及配电增容等工程),共安装空调9802台(3匹壁挂空调8798台及2匹壁挂空调1004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口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工程(二期)项目不停脚步,仍全力推进。在海口市发改委和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2020年4月底完成项目工程,确保酷暑前全市公办学校教室空调投入使用。

附件:2018年海口高考考场空调安装学校列表

2019年海口中考考场空调安装学校列表

2020年海口市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二期工程学校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