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工信领域规上企业复工率超七成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5

作者:邵长春 韩圆圆

编辑:林鸿孟

60户重点企业59户复工

2月27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25日,我省工信领域复工取得积极成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3%,60户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8.3%。

连日来,省工信厅全面摸清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建立问题快速反应解决机制,坚持分区分级分业精准施策,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信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

省工信厅紧盯60户重点企业,分行业精准推进工业企业复工。截至2月25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3%,累计复工268家。其中,医药制造业100%复工,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等原材料装备制造业复工率超80%,农副食品加工、造纸等消费品行业复工率接近80%。60户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98.3%,除1家企业进行安全整改未复工外,其余59家全部复工。

省工信厅还紧抓重点园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互联网企业复工。其中互联网产业重点园区入园企业132家复工,线上复工企业3769家。通信行业复工率总体达90%以上,其中海南电信、海南移动、铁塔公司员工到岗位率为100%。

我省还紧扣各类政策措施,努力助推中小企业加紧复工。截至2月25日,各中小企业示范平台、基地190家企业复工复产。全省2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61家企业复工复产。

工信领域重点项目也在加快复工。截至2月25日,工信系统56个重点项目,已复工项目23个。受征地、招标、资金等影响,复工日期待定的项目7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共6个,已复工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