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解决支援湖北人员子女上学问题 史嫣红成享受政策第一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0-02-28

作者:王辉

编辑:林鸿孟

“阿红,宝贝上铁桥幼儿园的事解决了!”2月27日上午,家住在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附近的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家属雷建民在与儿媳妇史嫣红视频对话时兴奋地说。据此,史嫣红成为享受海南省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子女教育优抚政策第一人。

史嫣红是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2月4日奔赴湖北支援当地抗击疫情,目前仍奋战在武汉方舱医院一线。其孩子上公立幼儿园的问题一直是家人的心事。当得知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子女教育有优惠政策时,其家公雷建民便在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的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工作会议上提出了申请。

接到申请后,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要求区教育部门立即着手研究史嫣红的孩子入园问题。

在没有经验借鉴的前提下,琼山区教育局主动作为,积极请示省卫建委、省教育厅、海口市教育局等主管部门,密切对接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琼山区卫健委和相关幼儿园,顺利解决其孩子小雷就读琼山区铁桥幼儿园的问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琼山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上级的部署,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对我省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及子女给予教育优抚政策的通知》的要求,解决他们及子女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让医疗救治工作者安心放心,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琼山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表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员干部以及医务工作者一直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防疫任务重、风险大,让他们常常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

在这种情况下,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立了一线防疫人员关爱工作组,搭建了双平台的工作机制,加大一线防疫人员的保障力度,建立了部门的联动平台机制,并依托线上的关爱信息平台系统,进行收集一线防疫人员的困难,通过落实保险、发放补助和安排调休等方式解决防疫人员的实际困难,不让一线的英雄流“血”又流“泪”。

截至目前,琼山共收集到困难信息404条,目前已解决40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