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一行调研北外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

来源:​北外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

时间:2020-02-24

作者:李祥

编辑:符钰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确保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21日上午,中共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在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曾海燕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位于老城经济开发区青龙路5号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建设工地,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福隆集团总经理谢延福、副总经理张大军、北外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谢伟等企校领导参加调研。

在调研现场,吉兆民书记认真查看了北外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制度展板,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都做了哪些防控工作,企业复工期间如何做好工人的疫情防控,以及目前企业复工还存在哪些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并做出重要指示。

谢延福总经理,张大军副总经理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汇报。目前,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建设工地已经正式复工的建设工人已达到197人,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建设进度的需要,复工工人人数将不断增加。为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误时”的相关要求,项目部对每一位进入工地的人员均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信息入册。把生活区划分为半隔离生活区和安全生活区两部分,将新近复工的工人安排在半隔离生活区边观察边复工,14天后如确认无感染症状再转入安全生活区。在饮食上,由食堂提供一日三餐,并由专人送到工地或宿舍区,单人单份,避免聚集用餐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吉兆民书记调研组一行领导对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招工难,用工成本上升等问题,吉兆民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在此期间用工短缺会成为困扰项目进度的一大难题,可从优先录用本地工人入手缓解难题,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克服以外,政府各部门也要积极帮扶,共渡难关。比如税费减免等政策不能停留在纸上,要真抓落实,抢时间,讲效率。在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政府将按人头给予每人200元至400元不等的资金补贴,以此缓解企业用人成本上升的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吉兆民书记还对学校教学器材的购置、优秀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副校长谢伟表示,目前教学器材主要是从广东、浙江两省进行采购,疫情防控对器材的生产和发运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目前学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了一大批经验丰富、年富力强、教学水平拔尖的骨干教师,但是如何留得住这些教师人才,还需要澄迈县委县政府在引进优秀教师政策上特别是人才公寓的审批建设上给予大力的支持。吉兆民书记指示,优秀骨干教师不仅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政府有责任消除优秀教师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这是造福澄迈学龄儿童,突破澄迈教育发展瓶颈的一件大事。他现场指示陪同调研的住建局相关领导,要及时跟进,拿出具体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落实学校教师人才公寓的相关事项。

目前,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的工程建设正在高效稳步推进当中,外墙装饰和室内装修同步进行,校园内部道路及管路建设也在抓紧施工,确保2020年5月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9月份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