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林业昌:期待春暖花开再与家人相聚!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21

作者:陈炜森 杨笑 杜淼

编辑:符钰超

林业昌是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民警,大年初一刚通宵值班后,本计划马不停蹄赶回老家万宁看望生病的外公的他,一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后,立即主动请求参加一线抗“疫”战斗。

“这么危险能不能不去呀?”父母牵挂着儿子,打电话声声叮嘱着。“我这么年轻,我不上谁上?”林业昌没有丝毫犹豫。

海口书场村是海口的一个城中村,村里人员流动量大,外来务工人员聚集较多。面对社区内繁重的入户排查任务,作为书场村5-8队社区民警,林业昌与村委会网格员不间断的开展地毯式排查相关人员信息,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对社区群众身体状况、返乡时间、同行人员、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的全面掌控。同时,他每日都深入社区贴发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标语、横幅,同时以入户走访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

管辖社区之内的兵工大酒店被确定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林业昌对入住酒店人员信息一个个的核对矫正,积极的和酒店方沟通协调,协助街道有序的将人员安排入住,没日没夜地巡查轮岗,有效防止病毒蔓延而不停的四处奔忙。

近日凌晨,忙完一天任务刚刚回到所里的林业昌,正准备躺下休息一会,就接到了村里联防队队长的电话:“村里有人聚众打麻将,快来咱们劝导一下吧!”放下电话,林业昌立即赶回村里,对打麻将的情况挨家挨户上门劝导。“我们都是亲戚朋友,都没有去过疫情严重地区,过年打打麻将而已嘛!”不少群众对林业昌的劝导很不理解,“病毒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现在疫情期间,为了不让病毒交叉感染到大家,现在已经不允许群众聚集了,更别说打麻将了,要为自己的安全和大家的安全考虑,等到疫情结束后,咱们大伙健健康康再聚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事,大伙说是不是。”通过耐心劝阻,人群逐渐散去。

对于聚集打麻将特别是赌博行为,他绝不手软,依法打击。期间,林业昌共劝阻驱散群众娱乐性聚集6起22人;警告教育劝阻居民打麻将娱乐聚集16起64人;打击打麻将赌博违法行为1起4人,对其4人分别做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当场销毁赌博工具。

虽然心中满是对家人的愧疚,但是林业昌知道,关键时刻,组织和群众更需要他:“我相信爸妈和外公都会支持我,我也带着这份动力好好工作,期待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和家人们好好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