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海口市公安局7名“疫”线工作人员“火线入党”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9

作者:陈炜森 杨笑 杜淼

编辑:符钰超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海口市公安局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已经有7名“疫”线工作人员“火线入党”,他们在战“疫”中锤炼党性,在实干中践行初心,将一线光荣入党的荣誉当成抗击疫情的力量之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默默贡献力量。

奋勇战“疫”当先锋

2月15日晚10时许,一阵阵凉风吹向秀英港,吹在步行巡查的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一级警员管士轩和队友们的脸上,但大家始终保持全神贯注,不敢有一丝松懈,认真察看周围有无异常。

入警三年来,逢年过节管士轩从未回过家,作为家中独子的他,把对远在河南老家的亲人的思念藏在心里,默默在岗位上坚守着。

在同一批入职的警员中,管士轩第一个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管士轩看来,践行入党初心不能只是说说,而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是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党组织考验我的试金石。”管士轩说。

按照工作安排,1月24日除夕那天本不是由管士轩值勤,但为了让家在本地的同事能够回家和家人团圆,他毫不犹豫主动与同事换班,上街参加执勤巡逻。

1月24日一大早,管士轩与队友们一如往常地出现在海口的大街小巷,他们一边巡逻、一边不厌其烦地向周围的行人一遍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做好科学防护,外出戴口罩,没事少出门,不要聚集在一起。在随后几天里,虽然管士轩身体有些不舒服,但他还是选择与队友们并肩抗疫,坚持投入到日常的巡逻任务当中。

“爸、妈,我入党了!”2月8日,得知支部大会表决通过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管士轩欣喜若狂,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父母告知了这个好消息,当天晚上,心愿达成的他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好。

“我要把党组织对我的关怀和厚爱时刻谨记于心,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殷切希望,战‘疫’面前迎难而上,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锤炼我的党性,践行初心。”管士轩说。

履职尽责担使命

“在新冠肺炎肆虐全国各地的危急时刻,共产党员的身影始终冲锋在危险最前沿。我从事辅警工作多年,也应该冲在抗‘疫’一线,所以自愿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后勤保障处辅警林志润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言辞恳切,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入党的迫切心情和坚定信念。

在特警支队后勤保障处,林志润主要负责运送支队民警安全及时到达各执勤点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巡逻排查任务,并协助后勤民警做好各项勤务保障。有时,在巡逻的特警队友们需要支持时,林志润也会主动上前,配合协助队友们劝导群众戴好口罩、别扎堆聚集。

除夕那天,接到值班的通知后,林志润在家里匆匆吃了几口饭就立马往单位赶。“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所有人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在争先恐后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我也不能落后。”林志润曾主动向单位申请到海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工作需要,最后没有被安排。即便如此,他依然兢兢业业做好本职,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的状态。

今年春节期间,林志润的姑父突发重症不幸离世。由于工作繁忙脱不开身,他没能去参加姑父的葬礼,这也成为了林志润内心的遗憾。

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林志润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疫情防控的战斗还在继续,我会倍加珍惜这次光荣入党的荣誉,踏踏实实工作,扛起党员的责任担当。”林志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