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王家宝:“轻伤绝不下火线!”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9

作者:陈炜森 杨笑 任家铭

编辑:符钰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保亭县公安局将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在了治安管理大队,治安管理大队一级警员王家宝作为办公室的成员之一,成为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数据中心”,也是上下信息互通的重要“纽带”。

从1月25日至今,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导致王家宝的颈椎病旧疾复发,眩晕和头疼阵阵袭来。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他却摆摆手说:“老毛病不碍事的,吃个止疼药就行了,现在工作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轻伤咱绝不下火线!”,就是这么一个“固执”的小伙,为了确保每天疫情相关情况的收集、整理、上报准确、高效,难以挺直腰背的他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每天争分读秒,加班加点对辖区内重点人员情况的信息筛查、汇总。他前后参与核查涉疫名单共12批次,累计8000余条,默默在背后为一线人员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轻伤不下火线的王家宝始终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每天加班至凌晨,王家宝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任何困难面前我都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