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我警威者,严惩不贷!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8

作者:海南警方

编辑:符钰超

“都怨自己不听劝告,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在被执行拘留的那一刻,李某惠、李某辰两人悔恨不已。2月17日,澄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过调查取证,严查快办,迅速处置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李某惠、李某辰等2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2月15日晚,澄迈县公安局金江派出所民警在对金江镇京岭村涉嫌殴打他人的李某全依法传唤时,遭到李某全兄长李某辰的恶意阻碍。李某辰在自知其弟行为已构成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依旧对办案民警出言不逊,大声辱骂、威胁,甚至扬言要对民警进行报复,气焰十分嚣张、态度恶劣至极。而就在办案民警采取强制措施时,周围群众在不断聚集围观,且大部分未采取疫情防护措施,考虑到群众聚集可能引发疫情蔓延,办案民警选择先行撤离现场。

图为李某惠

随后,金江派出所立即将该现场情况上报澄迈县公安局党委,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治安大队、特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再次进村对阻碍执行职务的李某辰实施抓捕,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2月16日晚,抓捕组民警到李某辰家中对其进行依法传唤时,本以为可以清醒意识到错误的李某辰此时却没有丝毫悔改之意,联合其兄长李某惠,对现场民警进行威胁,甚至谩骂殴打。抓捕组民警果断出手,依法对李某辰、李某惠等两兄弟强制传唤。

图为李某辰

经迅速查证,李某辰、李某惠等两兄弟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随后,澄迈县公安局依法对该2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得知该处罚后,两兄弟悔恨不已,但为时已晚。

澄迈警方正告:民警执法权威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蔑视。对于袭警辱警、妨碍公务、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切实维护民警的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