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刘少波:他在“战疫”幕后扛起责任担当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7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爸,我今年春节我不能回家了,您和妈多注意身体啊。”虽然家就在离市公安局所在的万城镇不远的东澳镇,但是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刘少波已经连续五年没能陪在父母身边过春节了,对自己80多岁的老父亲充满了愧疚。   

1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万宁市公安局成立了防扩散指挥部,作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的刘少波任指挥部成员。指挥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各部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扩散以及上传达下等各项工作。

进驻指挥部后,刘少波便一头扎进工作里。参加专题会议统筹谋划责任分工、组织协调人员排查登记、重点区域路口查控、及时下达各种指令、汇总上报数据......一件件繁琐的工作,需要大家凝心聚力、细致入微,来不得半点马虎,常常还需要通宵达旦。

除了每天按指挥部要求做好组织协调、日常上传下达等工作外,刘少波还要组织汇总上报每日疫情防控情况。从1月25日起至今,省公安厅每天都下发有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人员或疑似密切接触者人员电话数据要求核查,核查好这些数据,对加强防控、防止疫情扩散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刘少波和指挥部的同事一道,认真将每天的数据分配到全市各镇(区)、派出所核查,汇总上报,组织协调落实防控工作。“接到省公安厅下发数据后,无论多晚,有时甚至是凌晨,但无论何时,我们都必须尽快梳理分发下去,不能延误,否则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被动。”刘少波说道。 

“对工作要求严格就是对组织、对群众的负责。”为了做好这些工作,刘少波每天早上都是第一个到指挥部,常常也是最后一个离开,晚上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时一忙就到深夜。虽然身躯不在抗疫一线,但是他的心和一线民警们在一起,每天夜以继日的保障为前线民警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我们的岗位分工不同,但是心却是紧紧相连,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刘少波满怀信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