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林运秀:恪尽职守让群众放心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4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今年32岁的林运秀,现任陵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英州中队中队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狙击战中,他带领中队队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在工作中,他和民警们对进出辖区的所有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及详细地登记,把牢这道辖区最重要的平安之门。充分利用小区物业区区通、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让群众防微杜渐。

林运秀所在的陵水县英州镇辖区“候鸟”业主约有几万人,有疫区旅居史的约有1000多人,且群众对疫情的严重性和严峻形势认识程度不高。他立即与雅居乐物业、碧桂园物业、恒大帝景物业等小区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加强相关管理,并坚持每天铁骑巡逻、警灯闪烁,遇有相关车辆,马上拦截检查。

说起责任,林运秀认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也是一种责任,关键是如何配合,是不是坚决去执行。在检查岗点、巡逻发现中或被举报的业主,有些业主不配合执勤部门的检查工作,不戴口罩,不提供身份信息,擅自自驾出行,甚至吵闹辱骂工作人员,他都会耐心与业主沟通,向那些不配合的业主讲道理、讲利害,切实履行好公安工作职责。

截至目前,林运秀和同事们共核查辖区英州互通的两个检查岗点,检查车辆2500多辆,对约有7200人进行测量体温,有疫区旅居史人员181人,共劝导返回160人,核查正常上报18人放行,送3人到县政府指定隔离地点,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面对疫情,林运秀同志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战“疫”尚未结束,林运秀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勇担使命,抗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