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吴奕煌:舍小家顾大家,奋力抗击疫情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4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30岁的吴奕煌是澄迈县公安局福山分局的一名辅警,同时也是福山分局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我们是纪律部队,要时刻准备着,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每天上岗前,吴奕煌总是会先检查警车轮胎的气压是否足够,车内外是否清洁,车辆是否处于安全的状态。上岗时间一到,他便会让队员列队、点名,逐人检查着装、装备佩戴情况。

吴奕煌对福山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特别熟悉。工作中,他主动配合民警、医务人员对经环岛高速公路福山路口进入澄迈县境内的外省籍人员、车辆逐人进行体温测量、车辆检查;认真开展好走村入户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每周血透的父亲和住院化疗的女儿都是他不可放下的牵挂。但是疫情在前,他不能退缩。“只要是你的选择,我们全家都会排除万难全力支持!你保护好群众,我们在家守护着你!”每每想到妻子鼓励的话语,吴奕煌就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我最强的后盾,我做好一名公安应尽的责任,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奕煌先后配合检查车辆903辆次、检查人员1306人次、体温测试1306人次、发放防疫知识传单903份,尽心尽力,毫无怨言。

舍小家、顾大家,吴奕煌始终站在防疫工作最前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