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王东伟:民警集体表白——“这个家长有点甜”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4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2月13日,一个派出所内凌晨的监控截图在朋友圈被转发,一大波民警表白图片主人公,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文昌市公安局蓬莱派出所值班民警晚间无意中发现的一幕,所长王东伟在大家都休息后,一个人默默给派出所各个角落喷消毒剂。大家仔细回看前面几天的监控录像,原来每天的凌晨时分都有这个暖心的身影。

派出所民警黄树授在朋友圈写道:“大疫显担当,顾好‘大家’,照料‘小家’,但是就没回自己家。”短短几句话,正是对王东伟这段时间的简单总结。

从1月23日开始,王东伟便一直坚守在派出所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更是统筹部署全所各项工作,协调与乡镇及各村之间的相关事宜。蓬莱所民警既要守好两个重要卡口,又要迅速排查各疫情严重地区来琼人员,所里一半警力投入设卡,部分警力参与接处警,剩余警力开展巡查走访,以及处置疫情期间各项突发事件。王东伟每天都奔波在各执勤点,为了让民警多些时间休息,他在排班时把卡口最难熬的21:00—24:00留给了自己。

在防疫工作中,他最操心的就是民警的自身安全保障问题,大家有没有及时更换干净的口罩、安全防护装备有没有穿戴整齐……在细致统筹安排所里各项工作的同时,王东伟还担起了“大家长”的角色。早晚温差大,他时常吩咐所里阿姨给民警们熬煮姜汤喝。

每天晚上,本已经在工作岗位上疲劳奔波一天的王东伟拖着劳累的身体回到单位,仍然坚持亲自给所里各个角落和警用车辆等消毒,确保大家拥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这段时间所里的兄弟姐妹都非常辛苦,我作为‘领头雁’,自然要多操心一些,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才能为人民群众撑起安全安心的一片天。”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