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儋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支部:初心在前使命为先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4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狙击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他们就是儋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

1月23日,特警支队接到市局紧急指令:全员取消休假,全体在岗。随后,支队成立两个疫区一线专班、一组待命力量,由党员民警任各组组长,发挥先锋模范向疫情发起冲锋。

期间,抽调19名警力成立高速卡口管控专班,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查控工作,严格检查出入我市的车辆、人员情况,按规定放行、劝返以及转移隔离;抽调20名警力成立隔离“留观点”管控安保专班,协同相关部门开展隔离对象的隔离、管制工作及留观点的安保工作,严格按照24小时在岗在位的工作要求,做到净化防疫、封闭管理、体温检测、严格出入等防控措施;每日安排80名警力作为机动待命力量,全力开展社会面防控工作,加大重点部位及公共场所巡逻防控力度,进一步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

“我申请前往最危险的疫情一线!”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付龙玉第一时间向组织主动请缨,此刻,他最盼望的就是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要留下来,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肩负守护百姓平安的职责,要和同志们一起投身防疫一线,完成职责使命!”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健锦原定于春节举办婚礼,在疫情爆发初期说服家人和未过门的妻子,退了酒席、婚车主动向组织销假,投身抗“疫”一线。

危难之际,他们本可在家与亲人共度佳节,但是为了守护身后万家灯火,他们冲锋在前,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将所有的危险挡在一线之外。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特警支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冲锋在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