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韩陈江: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3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这个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五指山市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民警,韩陈江把警服当战服,逆向而行,24小时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

1月29日18时左右,接到要求对260个电话进行核查的通知后,时间紧任务重,韩陈江组织所内民警、辅警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工作。由于疫情期间,部分群众对排查不愿配合,专项工作小组不厌其烦、耐心反复解释,群众最终理解和支持。至第二天上午10时,专项工作小组已全部完成排查登记,并将内容反馈,为下一步防疫部门及时上门进行体检工作做好了准备。

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的同时,韩陈江还兼顾值班巡逻。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的职责,我要尽我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他累计参与涉疫人员排查600余人次,参与检查九小场所49处。

2月10日,派出所获悉某小区的几名业主,为了保证小孩在2月24日的准时回到学校,于是提前从外地返回。为打消小区其他业主的顾虑,韩陈江主动联系卫健委及居委会,与小区物业负责人一起安抚好小区其他住户的情绪,并要求外地回来业主,遵守居家隔离规定,不得擅自外出,如有需求与物业联系,业主们都表示保证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小区其他业主的情绪也比较稳定,并表示坚决支持和理解政府的工作。

疫情不止,警察不退!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没有硝烟,韩陈江将继续全力投身到各项防控工作中,担负起保民平安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群众的无言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