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保亭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病毒无情人有情 风雨无阻战疫情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2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狙击战中,保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勇于担当履职,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

大年初三,接到取消休假的命令后,大队所有人员立即返岗,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根据局党委的部署,治安大队主要负责对省公安厅下发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调查和推送至相关部门执行。

期间,治安大队积极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交管大队、巡防大队、各派出所及县综合执法局、县卫健委、什玲镇政府、六弓乡政府、加茂镇政府、响水镇政府、三道镇政府等部门对接,及时掌握各联合防疫检查站的人员部署及隔离观察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每日收集7个联合防疫检查站、全县社会面整体防控、全县医疗秩序维护、3个隔离观察点、春节期间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准确无误上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数据”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在治安大队中存在着这样特殊的家庭,他们双方都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面对家中无法团聚的家人、年幼的孩子,他们也心存愧疚,但并不后悔,因为他们深知肩上扛着的责任、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全体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