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庄光松:战“疫”场上的“幕后英雄”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2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开饭了,来,趁热吃,谁还没有领到盒饭?”“你的口罩破损了,谁还需要更换新的口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昌江县公安局警保室民警庄光松每天都穿梭在战“疫”一线的队伍中,拎着沉甸甸的盒饭和防护物资,不厌其烦的叮嘱每一位队员“要吃饱,要戴好口罩,要做好防护”,只为确保每一位执勤人员的就餐饮食、防护资源等都能得到落实保障,确保每一位执勤人员都能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同志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幕后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全警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战“疫”期间,基层民警必然冲锋一线,但防护装备物资等都需要后勤部门及时保障。庄光松勇于担当,主动申请负责疫情一线的生活保障、装备物资的采购及配送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防控装备物资是首要任务。按照昌江县公安局党委的部署和采购便利化要求,庄光松立刻做采购计划,紧急采购应急防护装备。因正值春节期间,全县经营性场所几乎全部歇业,急需装备物资购买不到,庄光松想方设法,多方联系对接厂家和供货部门,连夜把帐篷、棉被等装备物资发放至各岗点卡口。同时,还联系部门装备管理员,从仓库调出反光背心、防护路锥、停车示意牌、发电机等第一批装备发放至各卡点,全程亲力亲为,保障运送工作不出问题。连续几天加班奋战到凌晨两点多,尽管身体有些疲劳,但他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被同志们称之为“铁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能最大限度筹措急需防御防护物资和必需装备,经汇报局领导同意后,庄光松迅速与供应商联系订货,及时采购一批防控所需的物资,购置到4600个口罩、200件防护服、100个护目镜、50盒防护手套等急需防护物资,并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为一线民警、辅警配备必需的防护物资,不顾自身的安危,连夜驱车奔赴销售点守候,确保疫情防控装备物资顺利运回,并在第一时间按需送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24小时值守在一线的人员就餐问题是一道难题,庄光松跑遍整个石碌镇,但因疫情影响,各饭店基本都已停止营业。但他没有放弃,仍然坚持跑完各大街小巷,通过努力协调,终于确定了一家愿意在疫情期间提供伙食的饭店。

于是每天两次准时准点的往一线配送伙食成了庄光松的日常,每送到一处卡点,他都会详细了解大家还缺什么物资,并做好登记。每次送完餐已是过了饭点,还没来得及吃饭,他便又匆匆回到办公室整理数据,统计各卡点所缺的生活物资,联系商家提前准备。他总说:“我饿一两餐没关系,前线的同志很辛苦,不能让他们工作没保障。”

庄光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默默无闻,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