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何仕:用工匠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2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疫情当前,在最美逆行者行列中有这样一位民警。他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与全市人民共克时难、尽锐出战,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森林公安抗击疫情最美的篇章。他是文昌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何仕。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就是警情,责任重于泰山。为阻断可能来自于野生动物的传染源,作为一名森林警察必须走在战“疫”最前沿阵地,坚决防止野生动物投入市场交易、搬上餐桌,同时也避免群众接触野生动物造成疫情进一步蔓延扩散。何仕说:“只有信守工匠精神,执著、坚定、踏实、精益求精,一定能打赢这场狙击战。”

工作中,何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乡镇村庄、农贸市场、酒店餐馆、车站码头都是他奔走的足迹。他带领民警及林业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对全市所有饲养繁育野生动物的场所实施隔离和地毯式排查。“是否有驯养证、物种来源、养殖时间、存量、是否有向林业主管部门申请、要做好繁育场所卫生消毒和隔离、如有发现饲养人员发烧情况要及时报告……”每到一处养殖场所,他都详细询问并做好登记。

为了将保护野生动物暨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他收集、整理、编撰并统一制作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标语、横幅,方便群众记忆。同时,以入户走访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激励全市林区群众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他与民警们一起,在全市范围内共清理排查野生动物驯养殖场134处,检查酒店、饭店307家次,车站、码头、农贸(集)市场94个次,走访林区群众156家,张贴宣传海报730张,发放传单1455份,悬挂宣传横幅230条。

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何仕始终以一颗“匠心”打磨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在岗位上尽忠职守,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只为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