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澄迈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冲锋在前 迎“疫”而上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12

作者:陈炜森 杨笑

编辑:符钰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非比寻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岗位上;他们冲锋在前、迎“疫”而上,全力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做无畏的“逆行者”,他们是澄迈县公安局特警大队。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特警大队就是这样一支尖刀队伍,每次有危难险重的任务,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当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特警大队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积极协调防护物资,并对全队人员进行自我防护和安全处置工作流程培训,全体队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城市的繁华街道上,特警队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夙夜在公。开展防控宣传、严打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安全。截至目前,特警队共处理报警警情7起,救助群众2名,控制各类违法人员32名,驱散聚集人员300余人,发放防范传单200多份。

关键时刻见党性、疫情一线看信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战役中,特警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党旗插在了防疫的最前线。为做好疑似患者隔离,切断传播途径,特警大队主动承担了59名留观对象和300余名隔离对象的防控安保任务,24小时轮岗值守,风雨无阻。

疫情不退誓不归,澄迈特警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为保障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挥洒着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