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智库CBGG在海口举办海南自贸区建设智库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01-12

作者:卢少雄、蒋成柳

编辑:符钰超

人民网讯由金砖智库CBGG主办的海南自贸区建设智库研讨会近期在海口举办,金砖智库首席顾问朱光耀以及相关领域研究学者、世界金融论坛海南访问考察调研团成员等参加海南自贸区建设智库研讨会。金砖智库CBGG主任兼秘书长冯兴科主持智库研讨会。

为加强金砖智库CBGG发起主办的世界金融论坛与地方的深度合作,推动海南全域建设自贸区、探索中国特色自贸港,金砖智库CBGG特此组织世界金融论坛海南访问考察团,并在海口、三亚、琼海举办世界金融论坛海南访问考察团系列活动。世界金融论坛海南访问考察团由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先生作为首席顾问,金砖智库CBGG主任兼秘书长冯兴科担任考察团执行团长。

此次海南自贸区建设智库研讨会以“面向未来的海南自贸区与中国特色自贸港”为主题,共同探讨了海南自贸区及中国特色自贸港创新的机遇以及所面临的新型挑战。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锋,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甘露,海航经济研究院业务总监苏鹏等相关研究学者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阿尔山金融科技董事长袁力,捷信消费金融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涛,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部副总裁张轲军,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傅诚刚,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公司副总裁折志凌,香港UBI董事局主席刘沭军,链极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庞引明,涛略资本董事长林涛,海南蓝线集团董事长梁峰等世界金融论坛海南访问考察调研团成员同期参加此次智库研讨会。

冯兴科最后表示,金砖智库CBGG高度关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并愿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相关研究学者开展相关研究,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好智库服务。此次智库研讨会将在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发挥海南本地优势,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拓宽思路,尽快形成相关研究成果,努力为海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去年6月,由金砖智库CBGG主办和发起的世界金融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金砖智库CBGG是非盈利的国际新型智库,总部设在北京。CBGG汇集了全球顶级的决策者、学者和业界领袖,聚焦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是世界金融论坛的主办方和发起方,致力于完善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为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提供前瞻性的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