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务厅与海口市政府召开工作对接座谈会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时间:2020-01-12

作者:海南省商务厅

编辑:符钰超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2020年1月9日上午,陈希厅长一行与海口市政府丁晖市长一行在海口市政府召开工作对接座谈会,加强厅市合作,共同谋划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起步之年海口商务领域工作,推动海口各重点园区落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项目。

会上,丁晖市长介绍了海口市商务发展基本情况,省商务厅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分管负责人围绕厅市商务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发言,陈希厅长介绍关于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

陈希厅长就加强重点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及政策培训提出工作建议,明确九个工作重点:一是推动自贸港早期安排阶段重点项目落地,二是积极扩大投资和利用外资,三是加快贸易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实施服务贸易先导性计划,五是积极有效扩大消费,六是将会展业打造成现代服务业标杆,七是积极扩大口岸开放,八是优化商务营商环境,九是借驻外办事机构助力招商引资。

丁晖市长表示,下步将从三个层面抓好落实,一是强化招商机制,二是优化招商团队,三是突出招商重点,打好园区、重要的行业和产业等几个招商攻坚战。

荣延松副厅长、陆敏副厅长、姚磊一级巡视员、林玉妙二级巡视员,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姬国辉副局长,海口市政府鞠磊常务副市长、冯鸿浩副市长、龙卫东副市长、杨昌生副市长、邓立松秘书长,海南省商务厅各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口市政府各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