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海南省工商联

时间:2020-01-12

作者:

编辑:符钰超

12月6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省委七届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认识,把握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结合省工商联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当前要贯彻落实省委9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商协会、民营企业家积极作用,做好我省软环境评价反馈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发挥协商民主职能、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把党关于非公有制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我省自贸区(港)治理和建设的效能。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抓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脱贫攻坚、“八大行动”、“企业服务年”等,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省工商联要提前谋划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从机关干部和全省民营企业家两个方面,尽快提出具体的响应措施和设计方案。

四是要对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传报道,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民营企业家尤其是企业家会领导中去,迅速在我省非公经济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家正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自觉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融入到我省自贸港建设中。

五是要将全会精神及有关文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各处室、各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形成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