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土地学会2019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09

作者:计思佳

编辑:吴采娜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土地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更好地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1月4日,海南省土地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暨2019学术年会在海南大学举行。

该会议以“乡村规划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整治管理”“自然资源优化配置与新型人地关系”“土地资源生态管控与高质量发展”“土地资源可持续发展与制度创新”“新时代耕地利用与保护制度创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政策创新”“土地大数据及科学技术创新与应用”等议题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学术成果。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前往海口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交流考察。

会议上,专家们结合海南的实际情况,研究了我省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港设立过程中土地的用途管制、开发、利用、经营等问题,探索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土地利用、管理制度和方法。

会议由海南省土地学会主办,天津市金地润通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海南明光源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