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多项主题活动 加快“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海南旅游文化官微

时间:2020-01-08

作者:

编辑:吉志燕

近年来,昌江黎族自治县抢抓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机遇,按照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定位,走“旅游+”融合发展道路,将昌江建设成为一个四季宜游的山海互动、民俗风情浓郁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形成“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全季全域旅游格局,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昌江担当。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吸引很多鸟类在此栖息。

加大投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昌江被我省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2个市县之一后,昌江更加重视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

今年昌江在旅游领域大力推行“厕所革命”,在霸王岭雅加景区、海尾湿地公园和霸王岭白石潭景区各修建了一个旅游厕所,并完成了百度地图APP信息标注,方便游客搜索。

霸王岭上的海南长臂猿。

昌江旅文局局长王吉强介绍,近两年,昌江加大了对霸王岭、海尾湿地公园等主要景区建设的资金投入,如霸王岭后山防火栈道及其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0%,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正稳步推进;海尾湿地公园游客中心已完成投资800多万元,其主体工程、配套厕所土建工程、生态停车场场地平整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及景观打造。昌江七叉镇宝山村木棉红文化艺术公园、昌江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以及保营村木棉垂钓康养旅游山庄和尼下村木棉红景区招商项目正抓紧招商引资。

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同时,昌江积极走出去,宣传昌江旅游文化品牌。今年10月14日在河北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上,昌江和我省部分市县组成海南西部旅游联盟参加,在其中展示推介了昌江优质的旅游文化资源,提高了“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知名度。


昌化江畔的木棉树。

活动丰富

擦亮昌江城市名片

近年来,昌江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为打造全域旅游夯实基础。

昌江以“霸王岭上探雨林·昌化江畔木棉红”为主题,推出2018-2019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旅游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了冬季开幕式暨海南昌江霸王岭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启动仪式、海南昌江霸王岭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百米画卷·共绘山海黎乡”书画创作展活动等13项内容丰富的旅游文化活动。

到昌江骑行,赏木棉。

昌江还承办2019年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挑战者参加;承办2019昌江保梅岭自行车爬坡挑战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昌江站),来自岛内外近300名选手齐聚昌江保梅岭山脚,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登顶之战;举办2019年“开元酒店杯”国际旅游岛——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来自省内外的28支劲旅共114名棋手参赛;举办2019第三届海南昌江“芒果杯”七人足球邀请赛,共有全省9个市县的16支球队参加。赛事得到许多球迷关注,32场比赛直播浏览点击率达到23万次。

此外,欢乐海岸·多彩棋子湾沙滩狂欢节、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城市站活动(昌江分会场)、炫动棋子湾沙滩趣味徒步活动等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进一步擦亮了“山海黎乡,纯美昌江”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