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来源: 中国网

时间:2020-01-08

作者: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2020年1月1日下午,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副部长H.E HUN DANY、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黄万达一行8人应邀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访问。该校副校长刘湘洪在行政楼会议室与到访客人座谈。

刘湘洪致欢迎辞,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办学规模等,并表示该校正在积极建设成为面向南海、面向东盟,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国际化、开放性、特色鲜明的海洋大学,学校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她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愿意与柬方积极开展更多的友好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双方就学生留学与游学、教师访问与交流等合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H.E HUN DANY表示很荣幸在2020年第一天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希望率先在旅游专业、来华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她表示柬埔寨每年迎接600多万游客,其中有200多万中国游客,因此加强旅游专业的合作尤为重要。

黄万达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对此次来访十分高兴,表示总领馆将积极协助推进合作交流项目。

柬埔寨旅游部餐饮机构主任KIM SEREIROATH、海外推广部副局长OUK SAM ATH、海外推广部副局长(中国区)ENG LY CHEA、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夫人CHHOU CHHIV LEANG、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秘书KIMRONG PHANNARA,以及中柬友好交流人士高乐等随同访问该校,还参观了该校南海文化博物馆、古瓷文化展馆与黎族文化展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人文社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食品学院、生态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