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海口风情 1864熊猫巡展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阳光海南

时间:2020-01-08

作者:林雯晶

编辑:吉志燕

1月5日,1864熊猫巡展在海口万绿园举行了巡展开幕仪式。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关注,1864熊猫巡展向公众展示了海口的自然历史风情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据悉,世界自然基金会将继续携手多方合作伙伴,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

据介绍,“1864熊猫巡展”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5日,在海口进行跨年巡展。巡展分为万绿园主会场展示、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分会场展示,以及在海口市第二行政办公区、美兰机场、钟楼、骑楼老街、五公祠、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友谊阳光城等地举办了熊猫快闪打卡活动。

在万绿园会场,展览除了用文字与图片介绍大熊猫保护的历程和成果之外,还号召公众关注海洋塑料问题,来自国内外数十位摄影师的摄影作品给公众警示:塑料摄入、缠绕和有毒物质等问题正在折磨着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是时候采取行动,避免这些问题继续发生,保护生物多样性,保证人与自然繁荣共生的未来。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王磊表示:“今年,我们以海口跨年狂欢季为契机,海口市政府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一起,通过1864熊猫巡展海口站活动,向世界展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海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美好新海口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发展更上一层楼。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通过此次巡展活动,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像呵护婴儿一样精心维护海口的生态环境,共同守护好海口的碧水蓝天”。

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首席运营官卢伦燕女士表示:“海南省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出台全国最高标准“禁塑令”。正因为看重海南省的示范作用,WWF从2019年开始在这里推进“减塑”的工作,启动了“海南塑料垃圾捡拾与社区扶持项目”。而海口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核心城市,也是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我们以1864熊猫巡展合作为契机,未来,WWF将继续携手多方合作伙伴,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动公众绿色消费的倡导。”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