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与清华大学共建乡村振兴工作站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1-07

编辑:符钰超

日前,澄迈县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协议,共建“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乡村振兴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该工作站是清华大学在海南省建设的第一个乡村振兴工作站,将支持清华大学团队长期到澄迈开展相关工作,并吸纳更多专业人才进入到乡村,为澄迈乡村振兴的事业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初步拟定工作站建设与运营时间从2020年至2022年。在此期间,清华大学将成立工作站指导教师与工作团队,并派遣多批次“乡村振兴”实践支队驻点实践,为澄迈乡村振兴工作在乡村规划设计、环境改善提升、科技服务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为推动清华大学与澄迈县共建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2019年5月,澄迈县派出代表参加“2019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实践论坛”并与学校达成初步协议。8月,由13名学生组成的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在澄迈县永发镇永丰村完成了第一期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初步完成乡村振兴工作站设计方案。经过多次沟通协调,12月28日,清华大学为澄迈授“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乡村振兴工作站”牌并签订共建工作站协议。

据介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发起、联合该校各个院系共同开展的一项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活动,目前已形成分布于我国14个省份的18个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