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月4日至5日举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0-01-03

作者:黄婷 许文玉

编辑:符钰超

近日,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2019年下半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0年1月4日至5日举行,全省共有8864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了解,此次面试我省设置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5个考点,面试满分100分。

面试期间,考生须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随后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系统,由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考生确认后,计算机打印试题清单。

考生持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领取备课纸,撰写教案等,准备时间20分钟。面试过程中,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考生还需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答辩环节,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时间5分钟左右。

省考试局提醒广大考生,入场时务必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不允许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面试结束自觉将试题清单、备课纸上交面试考官,严禁将试题清单、备课纸等带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