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700万箱”大关

来源:中国浙江自贸区

时间:2019-12-30

作者:

编辑:吉志燕

12月23日10时48分,随着宁波舟山港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集装箱实时生产数据跳过“27,000,000标准箱”,意味着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700万箱”大关。这是宁波舟山港助力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新成果。

自2014年集装箱吞吐量超越韩国釜山港跃居全球第五位以来,宁波舟山港这5年里持续保持着集装箱业务的快速发展态势。

2015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首破2000万标准箱,并超越中国香港港跃居全球第四位。2016年、2017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均保持在全球主要港口的首位。2018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首超2600万标准箱,首次跻身世界港口排名“前三强”。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优势,抢抓腹地货源组织,优化集疏运网络体系,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海陆双向发力、齐头并进,助推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了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