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 推介发布100条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琼海市政府网

时间:2019-12-27

作者:

编辑:吉志燕

12月24日上午,以“冬农趣”为主题的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在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开幕,发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冬季精品旅游线路100条、景点273个,为公众冬季畅游乡村、体验冰雪世界、采购农家年货提供更多去处。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出席活动开幕式。

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在我市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从交通、区位、生态、人文优势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琼海。符平说,当前,琼海正积极乘借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东风,努力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琼海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亲身感受琼海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相信琼海乡村别具特色的风光以及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琼海人民,一定能让大家留下常驻心间的美好回忆,也一定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大的合作发展机遇。  

开幕式上,刁新育向符平授予推介活动旗帜。 

活动现场推介的8个城市之一,副市长程江洪代表我市上台作精品线路推介。开幕式还发布了今年评选出的26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统展示了近年来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成果,我市万泉镇光耀村和嘉积镇雅洞村上榜。

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是农业农村部深入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致力于打造一批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强、农民富、机制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而启动的“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推介活动,方便城乡居民在不同时节到各地乡村乐享田园生活、品鉴农家美食、体验农耕乐趣、感知民俗风情、品读乡土文化。2019年四季活动共推介线路410条、景点1300个,精品景点线路37条。  

市委常委徐腾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