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化工安全,服务海南化工产业发展

来源: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时间:2019-12-27

编辑:符钰超


       2019年11月9日下午, 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在海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海南省化工生产安全管理与技术交流科技沙龙。来自中石化海南炼化、中海油东方石化、中石化商储、海南汉地阳光和东方傲立等8家海南重点石油化工企业以及海南省工信厅工业安全生产和环保节能处、洋浦应急管理局的专家共21人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李进副教授主持。华侨大学化工工艺与本质安全研究所刘勇军所长做题为“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提升途径” 主题报告,中石化海南炼化、中海油东方石化、中石化商储、海南汉地阳光和东方德森安全主管也分别做交流发言。沙龙活动气氛轻松,讨论热烈,各单位分享了安全管理经验和未来改进的思路,相互取长补短,夯实化工安全管理工作。



       化工产业是海南省支柱产业,是政府税收的重要来源,此次沙龙不仅为化工生产企业、行政管理单位和科研院所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提升了化工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和技术水平,对促进我省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海南自由贸区(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化学化工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