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 持续增强创新驱动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19

编辑:符钰超

记者从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获悉,12月17日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武汉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对海口高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各项工作进行评估,并结合园区实际提出指导意见。

去年底,海口国家高新区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组织专家对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评估,从项目研究背景、内容、理论基础、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研究理论与政策启示方面形成了评估报告。

评审会上,据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关旭等5名专家总结,高新区具有区位、产业政策、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同时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各项发展态势良好。专家们指出,要紧抓当前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机遇,深入挖掘和发挥海南与海口高新区的独特优势,持续推动海口高新区人才引进、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等方面工作。

据了解,海口高新区将进一步合理规划产业层次,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完善高新技术产业扶持政策,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综合创新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打造人才集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