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海南省人民医院这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时间:2024-03-12

作者:

编辑:金益宁

近日,全国公立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通报培育选树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以及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工作情况,在全国选树了399个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其中海南省人民医院医疗保健中心党支部、内分泌科党支部、急救中心党支部3个支部入选。

领导依次到保健中心党支部、内分泌科党支部、急救中心党支部为“标杆党支部”揭牌

为鼓励先进,3月6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马志健、党委副书记钟文菲前往医疗保健中心党支部、内分泌科党支部、急救中心党支部,为三个党支部举行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授牌仪式。马志健书记对三个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擦亮党支部品牌,不断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学科影响力。

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志健指导讲话

授牌仪式结束后,马志健分别与保健中心党支部、内分泌科党支部、急救中心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会。马志健书记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

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科室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动员最广泛的力量共同解决学科发展的难点、堵点,将党支部建成团结协作的战斗堡垒。

马志健书记与保健中心党支部、内分泌科党支部、急救中心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

做好学科发展规划,文化引领聚合力

科室要统筹谋划,制定长远的学科发展规划,集全科之力量共同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前进,同时,进一步凝练科室独特的文化,让全体人员特别是年轻人有较强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

打造能力先锋队,做好服务标杆

医疗质量与医疗服务是医院发展的核心要素。一方面,要全方位提升科室人员的能力,如医疗保健中心党支部,要聚焦老年医学中心的学科发展规划,对标国内一流,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内分泌科党支部要补齐科研短板,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更上新台阶。另一方面,要进一优化服务意识,在改进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表率,展示省人民医院精湛技术,树立省人民医院良好形象。

深化推进一支部一品牌,擦亮“标杆党支部”品牌

今年,医院将继续深化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标杆党支部要依托学科发展,继续深入思考党建品牌创建路径,如急救中心党支部要凝聚科室力量精心打造“‘救’在身边”党建品牌,在党委的指导下,提前主动思考,在如何擦亮自身品牌方面提出建议,将党建品牌打得响亮。

加强行风建设,筑牢坚实保障

当前,全国正在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作为标杆党支部,要有清醒的认识,务必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监督作用,主动思考党支部如何更好落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抓早抓小,认真剖析本科室的廉洁风险点,积极建言献策,做好谈心谈话,形成有力的约束机制,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为支部、医院的长远发展筑牢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