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海南省连云港商会成立大会海口召开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3-10

作者:李笑天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3月10日海口讯(李笑天)携手并肩聚连商,奋楫扬帆逐海南。3月9日下午,海南省连云港商会成立大会在海口隆重举行。海南省原人大副主任、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陆志远、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林峰、江苏省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苏琼两地协会领导和企业家、北京光华海南校友会及海南主流媒体代表300多人出席会议。

海南省连云港商会成立大会

海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峰讲话说:众所周知,连云港市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又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广大连商足迹不仅遍及国内各地,还遍布欧洲、东南亚和阿拉伯国家等世界各地。今天,全球连商借着自贸港的东风汇聚到海南来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成立海南省连云港商会,打造连商在琼会员企业之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努力推动在琼连商创业创新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连商力量。当前,海南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战略蓝图,举全省之力,集各方资源,全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信随着国家一系列惠企政策出台,加上海南自贸港以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三税","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流动"为核心的"3+6"政策体系红利加快释放,海南必将成为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连云港商会企业家们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历史新机遇。

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林峰致辞

江苏省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讲话说:翩翩马蹄疾,春日话乡情。在这气清景明、万物生辉的美好时节,海南省连云港商会正式成立了。在此,我谨代表连云港市政府、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商会会长及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到会或来信来电祝贺、指导商会成立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最浓是乡音,最恋桑梓情。连云港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海之城,城抱着山,山拥着海,被誉为“神奇浪漫之都”。当前,连云港正处在蓄势而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唱响了“巩固增效”的发展强音,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夯实了基础、积蓄了能量、壮大了实力。你们在国家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战略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新一轮深化改革的经济浪潮中强筋壮骨,进一步做大做强自身产业。也希望我们在琼干事创业的企业家,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加强经贸交流、人员交往、信息交互,大力宣传连云港、海南的招商政策、投资优势、营商环境,适时组织企业家互动实地考察、对接项目,全方位寻找和创造投资合作机会,扩大合作空间,把更多新的理念、资本,技术、人才、项目带回家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江苏省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致辞

海南省连云港商会创始人、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在致辞中说:作为海南省连云港商会的创始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满怀激情与期待。他说:我们成立商会的初衷,就是希望为广大在海南的连云港籍企业家、乡贤提供一个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温馨家园。海南省连云港商会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社交圈子,更是一个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平台。我们将致力于促进连云港与海南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将积极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助力大家在海南这片热土上更好地扎根、发展,也希望各位领导能够给予我们商会和会员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海南省连云港商会创始人、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在致辞

全国工商联常委、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江苏商会会长、海南金畅现代物流公司董事长张跃光致辞中说:江苏是经济大省、强省,苏企苏商在海南的经济发展中占重要的分量和地位。海南连云港商会的成立,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对于我们海南的苏企苏商,对于在琼连云港籍企业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全国工商联常委、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江苏商会会长、海南金畅现代物流公司董事长张跃光致辞

连商是非常优秀的群体,在全国各地的发展中都表现活跃,取得不俗的成绩,在海南也不例外。这些年来,一批批优秀的连商群体,陆陆续续离港入海,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灌注在这片红土大地上,他们用勤劳的汗水浇出了丰硕成果,用连商的智慧和努力换来事业的腾飞。自贸港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连云港商会应时而生。

为副会长单位授牌

海南省连云港商会第一届会议,选举日出东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徐新建创始会长,润田(海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标为会长、党支部书记,孙嘉怿、姚君、张飞云、江雯青、李珍琦、王瑞祥、李方刚、张耀武为副会长,李方刚(兼秘书长)。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向海南省连云港商会赠送书法作品

会上有关领导为连云港商会副会长及理事单位进行授牌。

晚会文艺演出

晚会上,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进行了精彩演出,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向连云港商会赠送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