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东方市启动救助计划 关爱妇女健康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3-08

作者:吴敏亮

编辑:金益宁

中国网海南3月8日东方讯(吴敏亮)近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海南省东方市妇联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东方市加速消除宫颈癌宣传行动暨HPV疫苗捐赠和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启动仪式活动。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红十字会等各职能单位,各乡镇、华侨经济区妇联主席和村级妇联主席、卫生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疫苗受赠对象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心关怀·爱相随·幸福东方”

当前,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明显低龄化趋势,宫颈癌是目前唯一可通过注射疫苗进行有效预防的癌症,适龄女性(9-45岁)可以通过接种HPV疫苗,可以做到预防。市妇联、卫健委、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部门和各乡镇、华侨经济区的各级妇联主席要相互配合开展东方市“两癌”防治宣传工作,完善东方市宫颈癌综合防治措施,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

东方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符艳丽出席活动并讲话

符艳丽同志呼吁广大女性朋友们,爱惜自己,珍爱健康,多学习相关的女性健康知识,每年定期做妇科检查,共同守护女性健康,共同守护幸福家园。号召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家携手共同关爱弱势群体的健康,为她们送去温暖与希望,在爱与关怀中彼此携手前行!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东方市捐赠HPV疫苗

此次活动,二价HPV疫苗受赠对象有:困境家庭妇女、单亲离异家庭女性成员、妈妈环保团志愿者、环卫女工、饿了么女骑手、善尚义工社巾帼志愿者、献血爱心人士等共200人。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陈励讲解关爱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计划业务知识

省妇联实施的“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是2024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这一计划旨在为那些罹患乳腺癌和宫颈癌却面临经济困难的妇女提供帮助与支持。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赵晓红科普如何消除宫颈癌知识

此次活动主要普及有关“两癌”方面的知识,提高女性对健康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中来,展现了东方市各职能部门对社会责任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