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家!海南最新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3-07-06

作者:任桐

编辑:敬博童

日前,海南省2023年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海南晨曦会计咨询有限公司等186家企业入选。

资料图:海口新商圈、CBD核心区。记者 汪承贤 摄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制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科技型中小企业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企业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评价指标具体包括科技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三类,满分10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科技型中小企业可在税收、资金、培育上市、吸引人才等方面得到政策支持。

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在海南省设立,拥有一定科技人员,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或先进知识,通过科技投入开展创新活动,符合相关条件,经海南省科技管理部门备案的中小企业。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认定后将纳入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进行管理。入库的企业,由市县制定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鼓励市县财政根据科技研发投入情况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5万元奖励。

本次入选的18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自海口、三亚、儋州、五指山、琼海、定安、澄迈、临高、保亭、昌江、乐东等11个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