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笔新时代,泼墨自贸港——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6-12

作者:曹宇 韩宝光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6月11日海口讯(曹宇 韩宝光)舞笔新时代,泼墨自贸港——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6月11日在中国网海南基地召开。协会创始人、名誉主席李公羽,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特邀出席会议,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副主席秦纪明、秦金虎、毛积新、关亚军、陆德才、理事潘美萍、梁尧、阙云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秦纪明,首先作了“2022年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实施报告”。他在总结中说:今年是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成立八周年,协会经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批准,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2014年11月6日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同意设立"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这些年来,协会得到了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大力支持与指导,在全省新闻系统书法家、美术家、篆刻家、刻字家、书画理论工作者、书画教育工作者、书画活动组织者的努力下、为繁荣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贡献。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总结讲话时说:目前全国成立新闻界书画家协会的只有5家,而本协会工作政治站位高,主题特色鲜明,全国独领风骚。这些年来,协会年年有策划主题展览,先后组织省内外大型专题书法展48次,作品展览覆盖到台湾、北京、江苏、广东、海南等多个省份和地区,其中“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国新闻出版界专题书法展、“千年英雄苏东坡”专题书法作品展、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喜迎二十大·建功自贸港”专题书法展等一系列主题展活动得到省和有关部门领导高度评价。也得到中央和海南媒体广大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和支持。每次展览形式多样规模大,走进学校、企业、市县巡展受到书画爱好者广泛欢迎。协会整理出版各类专题书法作品汇集6册。

参观中国网海南基地

会上,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与中国网书画研究院海南分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媒体书画协会文化交流品牌。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与中国网海南基地秘书长曹宇签约合作协议

原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公羽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关亚军主持会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