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品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6-19

作者:权璐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6月19日讯(权璐)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而文化艺术品则是历史与文化积淀的承载之一。为探索文化艺术品产业发展与艺术品交易平台更好的结合,6月19日,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文交”)总经理李伟一行,赴中国网海南基地走访洽谈,以深度合作的方式,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文化艺术品流通链条,用艺术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交流会现场

“海文交是经海南省政府同意设立并拥有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资质的现货交易场所,也是唯一一家面向国际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我们希望通过将国内文化艺术品进行国际交易的方式,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美感和内涵。中央媒体的鼎力支持,也有助于更多‘藏’于民间的文化艺术产品成功‘破圈’。”李伟说。

交流会现场

在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看来,做好文化艺术品国际交易也是传播中国声音的好途径。目前我国有很多国际论坛与峰会,在这些会议上,钧窑、汝窑、官窑、哥窑及定窑等中国五大名窑出品的精致瓷器,往往被作为国礼赠送,但每一件作品中的“匠心”以及作品背后的故事却未能更好的展示出来,所以通过媒体赋能让艺术品“活起来”“动起来”,可有效助力中国艺术品走出国门。所以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文交的跨界合作会更好的助力艺术品产业发展,让更多的老艺术品匠人及非遗传承故事得到更多的展示与传播,同时创新探索运营模式,后续从瓷器产业延展至国内其他手工艺品产业,构建产业价值链,打造优秀文化IP品牌,文化艺术品背后的故事将为艺术品注入“灵魂”,而这些故事也会推动文化艺术品的国际交易,将中国文化传向世界。

交流会现场

中国网海南基地秘书长曹宇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封关临近,国际交流活动也在不断增加,以“国礼”为代表的中国文化艺术品正在成为发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下一步,中国网海南基地会与海文交共同打造艺术品文创贸易平台,针对国内优秀文化艺术品进行选品及宣传,并参与到更多的国际交流活动中,打造更多具备中国特色、讲述中国故事的文化艺术品,努力让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品,通过讲好故事和国际交易平台让艺术品走出国门,传播中国声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