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海南12家离岛免税店共销售324亿元

来源:

时间:2023-07-05

作者:

编辑:敬博童

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南12家离岛免税店共实现销售额324亿元,同比增长31%,离岛免税购物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春节期间,海控GDF免税城内人流旺盛。海控GDF免税城供图

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商务部“消费提振年”部署要求,始终“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出台了促进消费若干措施,拿出近2亿元发放各类消费券,全力支持离岛免税、文旅等消费,推动海南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和扩大。在离岛免税购物的带动下,今年1-5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31.78亿元,同比增长12.9%,消费对拉动海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

“今年上半年的中免旗下免税店的经营情况超出了我们乃至品牌方的预期。以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为例,在今年1-3月期间,日均进店客流最高达到3万人次;在刚刚结束周杰伦演唱会期间,我们的日均进店客流也达到了2万人次左右,我们也配合‘杰粉’准备了相关活动与福利,整体情况日趋良好。”在7月4日举行的2023第二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启动仪式上,中免海南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在为期两个月的购物节期间,各免税店还将推动先后推出30多场主题促销活动,为离岛免税消费者带来更多福利。

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在海控GDF免税城内选购。海控GDF免税城供图

目前,各市县也在积极推动离岛免税购物提质升级。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海口正积极推动美兰国际机场免税消费升级,起草《美兰机场商业布局规划专班工作方案》,全力完成机场T2航站楼免税店共10家重奢精品店铺改造工作。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全品类的顶级奢侈品牌卡地亚机场免税店在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落地。下一步,中免美兰机场店还计划投入约3.7亿元,尽快完成T2航站楼剩余香化和酒水品类店面的形象升级,进一步提升门店的服务质量与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