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县第十一届桥头地瓜文化节启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29

作者:丁继红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29日讯(丁继红)  作为澄迈县“金字招牌”之一的桥头地瓜,有着巨大的市场号召力。 4月29日,在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 举办的第十一届桥头地瓜文化节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

“我们诚挚邀请全世界的投资者来澄迈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飨地瓜盛宴、共享发展机遇!”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雅介绍,2022年桥头地瓜总产量4.22万吨,同比增长12.8%,占到国内高端地瓜市场份额的90%,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澄迈县将以实施乡村全面振兴为总体目标,探索现代休闲全域旅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桥头地瓜文化节打造成为海南省文旅开放的重要平台,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加速器。

活动现场桥头镇还与国内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桥头地瓜产业深度发展。其中,海南海汽物流有限公司与澄迈县桥头地瓜产销协会合作解决桥头地瓜在海南省外异地建仓及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极兔国际(海南分公司)与澄迈县桥头地瓜产销协会合作保障桥头地瓜畅销全国,走向世界;福建薯之味食品有限公司与澄迈桥沙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打造地瓜产业园,助推桥头地瓜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桥头地瓜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作为澄迈县一年一度的重要节庆和特色活动,它见证了地瓜产业的成型起势,见证了桥头镇的脱贫致富,也见证了澄迈“地瓜游”的发展兴旺。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