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戒毒所联合海口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22

作者:

编辑:吴强

5月19日下午三点到五点,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海口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活动。陈靖所长策划部署,王峦副所长负责实施,由教育管理二科和当班的二大队现场组织开展。

海口市作家协会黄辛力主席动员和部署会员踊跃参加该活动,海口市作家协会由支部书记乐冰带队一共15人来我所进行该活动。活动开始叶建春科长代表戒毒所支委表达了对海口市作家协会对支持我所戒毒帮教工作的欢迎和感谢。乐冰书记用道德经和儒家经典劝诫戒毒人员要多读书,用知识和理性来约束自己,提高自己。

海口作协名誉主席张品成脱稿进行红色主题报告演讲,用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三个红色故事,用红军长征的事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感悟,勉励和劝诫吸毒人员,珍惜生命,永远不要放弃自己,人生可以重头再来,什么时候都为时不晚。

海口琼山区作协副主席陈则民和琼山历史文化协会的冯欢分别朗诵了毛泽东的词《沁园春长沙》和《沁园春雪》,勉励和激发吸毒人员的爱国之情。海口市作家协会的周荣朗诵《我是军人》,用军人正直刚正的自强的品格,用军人刚强和不屈不挠的意志树立吸毒人员的戒毒信心。

接着海口市作家协会参加活动的全体会员和吸毒人员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了解了吸毒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强制戒毒中遇到的困难,听取吸毒人员第一次吸毒误入歧途的缘由,并一一做了记录。会员们表示要用更多的文艺作品来展现吸毒人员,以此来劝诫社会大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结尾阶段,海口市作协代表乐冰和张品成和唐彦,还有琼山历史文化研究会代表周选军会长向海南省戒毒所图书馆捐赠协会会员的书籍并且向我所戒毒人员发放泡面和牙膏香皂等物品勉励戒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