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赋能文化产业 为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27

作者:权璐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27日讯(权璐)4月26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简称“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一行,赴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文交”)走访调研,探索双方在“艺术+媒体赋能文化产业”方面的创新合作。

座谈会现场

“艺术承载着中国厚重的文化故事,我们想通过艺术品金融化这一新兴的投资方式,让我国艺术品走出国门,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美感和内涵。”海文交总经理李伟说。

海文交总经理李伟

海文交是经海南省政府同意设立并拥有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资质的现货交易场所,也是唯一一家面向国际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海文交副总经理樊绪东表示,交易只是海文交艺术金融化的一部分。其最重要工作是以艺术品的流通为平台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

文化无国界,艺术金融就该具有“媒介”的功能。在李帅涛看来,“自己的故事自己讲,媒体赋能让中华文化‘活起来’‘动起来’,是现在促进中国艺术行业良性发展,助力中国艺术品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的关键之一。”

海文交副总经理樊绪东

近年来,中国网始终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为了将“传播”“艺术”“金融”完美结合,中国网成立了中国网书画院,以此为基点将艺术、商业、金融和其他行业紧密结合。在为中国艺术家提供金融支持和艺术孵化的同时,推动中国艺术品的资本化、产业化和大众化发展,让中国艺术走进千家万户,传播向世界。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媒体优势利用中国网基地资源,为海文交与相关产业搭建沟通桥梁。同时也期待双方,在中国文化艺术产业例如瓷艺术品有着更深入的合作”李帅涛说。

李伟表示:“我们将与中国网一道,将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内容的丰富性、传播途径的多样性进行整合,也希望和更多头部媒体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中华文化的弘扬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网海南基地秘书长曹宇、中国网海南基地融媒体中心总监丁继红、中国网海南基地采编中心主任权璐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