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燃情夏日”诗歌朗诵会在海口江东举办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14

作者: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5月14日讯(吴强)5月13日,由海口市文联指导、海口市作家协会、海口图书馆、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海南省青年诗人协会等单位主办、雅居乐江东紫航一号项目承办的名家“燃情夏日”诗歌朗诵会,在海口江东成功举办。

现场朗诵了著名诗人、诗刊主编李少君、著名诗人、中国朦胧诗派代表人物多多、著名诗人远岸、潇潇、雁西、艾子、海口市作协主席黄辛力、副主席冷阳、许燕影、陈波来、乐冰等18位诗人的诗歌。国家一级竹笛演奏者白玉成以悠扬的竹笛演奏为朗诵会开篇,主持人、朗诵老师尘枫、李黎、芳子、李燕、周荣、谢明翰、闻樱、林菁菁、王丹、鄢凤忠、计军、李昆彦、何东宸等,分别朗诵了李少君的诗歌《我管不住我的乡愁啦》、远岸的诗歌《家乡的水手》、多多的诗歌《年龄中的又一程》、艾子的诗歌《极致浪漫》、黄辛力的诗歌《海甸岛写意》、雁西的诗歌《大海也会因为一滴眼泪而伤心》、符力的诗歌《暮光没看错》、陈波来的诗歌《海南的三角梅》、许燕影的诗歌《察尔汗盐湖》、乐冰的诗歌《南海,我的祖宗海》、施虹羽的诗歌《有高度的生命都是孤独的》、王辉俊的诗歌《圈住春天的海》、森森的诗歌《自由灯塔》、林江合的诗歌《家乡的风寒》、艾蔻的诗歌《驼鹿》、冷阳的诗歌《三江赋》。朗诵或抑扬顿挫、或绵厚欢快,赢得阵阵掌声,观众热爱诗歌的热情瞬间被爆燃。现场更有手风琴演奏者吴之岂、原创歌手海东卓玛等弹奏和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诗人多多在现场说,不可小看诗歌;诗歌比诗人重要;诗歌创作不可以被学术研究替代;诗歌最重要的是个性创造。远岸在致辞中说,诗歌是一种文化高度,美丽的海南,夏日的热情正燃起来,我们用诗歌相聚,比如遇见多多的诗歌,许多年来都是我在静夜里美妙的享受,我特别赞同多多对诗歌文本和诗歌个性的极大重视。潇潇表示,诗歌是情感和思考。黄辛力认为,海南被世界认知,诗歌力量同样重要。冷阳代表承办方感谢大家的参与,祝福海南的诗歌腾飞、文化腾飞。

在海南的诗人艾蔲、佘正斌、王辉俊、森森、椰蓝、王彦中、彭苍粟,海南作家曾万紫、唐彦、周荣、唐雄、王云、王小勇、凌云、万宇轩,海南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蒋建林、黄鹏程、曾强永、刘太强、陈小峰、肖小、林梅、许熠茜、杨红莲等,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红帆诗社学生、海口图书馆读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