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山》又出圈!这首歌你听过吗?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27

作者:权璐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3月27日讯(权璐) 还记得海南疫情期间爆火的歌曲《海南雷公马》吗?时隔半年,海南原创音乐创作人奇他仁kct“骑着”他的雷公马又回来了。

3月25日,位于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美丽沙的海口湾6号驿站——天空之山正式启幕,与之同步上线的还有一首专属歌曲《天空之山》。

今天,中国网海南自贸港有幸邀请到了这首歌的唱作人奇他仁kct,请他为我们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中国网海南:我们注意到您的很多作品如《海南雷公马》《雷公马的爱》《开心清补凉》都包含丰富的海南元素,请问您的创作灵感通常来自哪里?是否有一些特别的经历或故事对您的音乐创作产生了影响,让您开始创作这种浓浓家乡元素的音乐?之前海南元素的作品反响如何?

奇他仁kct:我的创作灵感很多,一般都是来自生活中方方面面大小事。当你用一双热爱的眼睛去看家乡的万事万物,就会发现万事万物的美都嵌入在生活的每一个缝隙里,到处都是创作题材。

我爱我的家乡就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出一些又酷又好听的家乡元素音乐。之前我们做的海南元素音乐反响还是挺好的,像《海南雷公马》《雷公马的爱》《开心清补凉》,这些歌现在岛民们都是耳熟能详。我们团队也很感恩大家的喜爱和支持。

中国网海南:为什么要创作这首《天空之山》?

奇他仁kct:我们音乐团队时刻会观察挖掘讨论家乡的一些特色元素进行创作。我们觉得“天空之山”是一个很美丽又浪漫的地标,从听到它的名字开始,我就想在它正式开幕时献出一首浪漫的歌曲。

中国网:你对未来的音乐计划有哪些?是否有一些特别的梦想或目标?

奇他仁kct:我很喜欢我的家乡海南,在这里我可以通过慢节奏去感受万物。所以我也想通过做出一些很酷很好的海南元素音乐弘扬家乡文化特色,表达我对这片土地的喜欢,也想让更多人喜欢上我们这座浪漫的小岛。

未来的话,会多做些给人正能量并让人开心快乐的音乐,在我看来做音乐和做人一样,最重要是开心。


编辑:敬博童

监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