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声音】三亚成功举办红色沉浸剧主持人培训——新时代新海南百场公益行第4场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16

作者: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3月16日讯(吴强)由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南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海南百场公益行第4场--红色沉浸剧主持人培训活动于3月15日在三亚举办。

红色沉浸剧,又称新时代沉浸剧。主要围绕革命历史,打造剧本化、沉浸化、数字化的体验新业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百姓乐听能懂的语言,还原革命场景,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由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南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联合面向社会发起:“红色沉浸剧主持人招募、培训、就业行动计划”。

对于具有良好品行;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的社会各阶层人群均可报名参加。此培训计划为公益培训,学员培训合格后可安排就业岗位。

红色沉浸剧,使参与者融入角色,深入了解自身角色所处年代与历史背景,进而感悟艰苦卓绝的红色历史。它不单单是一次生动的剧本演绎,更是一场鲜活的、沉浸式的党史教育活动,

它用更深入的方式帮助参与者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沉浸剧的要素

【剧本题材】阵营|推理|抗战|情感

【剧本背景】抗战时期

【剧本人数】7人—25人

【剧本时长】3小时左右

【剧本特色】爱国主线

【剧本环节】①背景介绍②选择阵营换装③主持人分发物资④阵营破冰行动⑤自由开放搜证⑥剧情演绎⑦阵营互动⑧探寻真相⑨复盘剧情⑩升华主题

红色沉浸剧主持人招募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具有良好品行;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身体健康;

满足以上条件即可报名,

有主持、旅游、部队从业经验优先。

公益培训|实战教学|即学即用

颁发证书|安排实践|提供就业

红色沉浸剧琼崖革命三部曲

《孤岛奋战》(白沙门渡海战役)

《艰苦卓绝》(美合风云)

《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海南第一面五星公司)

取名于聂荣臻元帅对琼崖革命的评价:

“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