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践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海航航空旗下货运公司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献礼

来源:海航航空集团

时间:2022-12-07

作者:李金科、冯红英

编辑:敬博童

海航航空集团货运公司践行“四个有利”,全面落实“变、干、实”的总体工作要求,带领各成员公司快速融入集团发展新格局,2022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勇创佳绩。截止到10月底,货运公司整体完成收入约77亿元,净利润约13亿元。

一、创新管理机制,推动工作提质提效

货运公司充分落实航空集团制度化、标准化管理要求,分别从管理制度变革、市场协同机制建立、收益精细化管理、行业对标学习、困难协调解决等方面统筹调度,监督督促各成员公司迅速完成摸底调研,共制定并下发各类规章制度20余项,为货运公司成员企业标准化、合规化协同开展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挖掘潜力市场,孵化新项目取得新成果

货运公司牵头整合航空集团运力资源,孵化多个航空物流高价值专项产品,包括与国际汽车巨头宝马公司合作关于汽车零部件承运货机专班业务,不仅有效稳定宝马中国的供应链体系,同时航空集团货运体系的品牌影响力在欧洲地区得到进一步推广,后续货运公司将借此次成功案例,进一步与奔驰、奥迪等国际汽车巨头接洽,同时通过加强与国际跨境领跑者希音沟通交流,开发临时性高价值包机业务模式,通过实际行动,加快落实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目标,坚定按照市场化原则,确保企业利益最大化。

10月初,航空集团货运公司与中国外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投资、股权、运力、跨境物流、供应链互补、保障体系建设、发展临空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向全行业提供一体化航空物流服务。同时,货运公司已与中国邮政深入交流,未来计划在运力资源、运输网络、国际快递产品、货运数字化、航空货站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加快实现海航航空货运体系的跨越式发展。 

三、砥砺奋进谋福祉,销售激励“开花结果”

货运公司严格落实集团“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理念,货运体系累计发放奖励总额逾4450万元,并获得了集团内外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极大地鼓舞了货运体系全体员工干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为2022年全年各项指标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四、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向未来

根据海航航空集团货运体系战略发展目标,通过不断完善运力及航线网络,实现从单一承运人角色向航空物流产业链延伸,并进行全球化布局,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商。计划到2025年,货运体系通过业务整合实现组织架构重塑,并完成主板IPO上市,同时不断打造和升级海航货运航空物流数智化平台,逐步完善航空货运电子化、线上化、自动化业务体系,形成具有31架全货机规模的航空货运集团。

ce0473c221377b8a8665dcb605afa81.png

海航货运装载货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