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海口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8

作者:

编辑:雷雅茜

为持续推动乡村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乡村群众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渤海银行海口分行重点关注乡村居民等重点群体,于6月14日走进美兰区新市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渤海银行海口分行针对乡村地区居民及老年群体特点,配置方言工作人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及发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折页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介绍了安全用卡、手机安全支付、网上银行等非现金结算渠道注意要点,并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手段,讲解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识别非法集资。同时呼吁大家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切勿因贪图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守护好自已的“钱袋子”。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受到了在场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渤海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履行公众教育责任,定期开展多样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各类人群的金融知识和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助力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坚实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