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重点学校指标到校计划出炉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海南考试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6-28

作者:计思佳

编辑:郭小娜

6月27日,海口市教育局印发《海口市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3所省属重点高中、6所海口市属重点高中在海口指标到校招生总计划为3070人。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海口市6所重点高中学校中,海南华侨中学指标到校计划577人;海口市第一中学指标到校计划567人;海口实验中学指标到校计划360人;海口市第四中学指标到校计划355人;海口市琼山中学指标到校计划438人;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校指标到校计划214人。

同时,3所省属重点高中在海口也设有指标到校计划。其中,海南中学(府城校区)指标到校计划213人;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92人;海南省农垦中学154人。

根据要求,“指标到校”计划招录对象为填报了本招生学校志愿,且初中阶段均在其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海口市公办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除自主招生等以外的招生计划的比例为50%。非海口户籍考生指标数按初中毕业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的5%分配,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校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

“指标到校”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计划录取完成后进行,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分数线为本校统招生A段录取分数线的90%。若某初中学校已分配招生指标但没有考生上线或上线考生不足,在保证毕业生人数达到50人(含)以上的初中学校至少有一名考生被录取的前提下,将剩余的指标收回,用于按普通高中招录原则,统一招录本市县区域内符合“指标到校”招录对象要求的上线考生,录满为止。